我的肌膚之鑰

IMG_2971

雖然以往斷斷續續地接觸過幾個clé de peau BEAUTÉ肌膚之鑰單品
像是洗面乳 保濕露 防曬 美白妝前 粉底等等 印象也都不錯
可比較有系統的使用是近兩三個月的事
何解?
或許是季節交替 或許是年紀到了 :;(∩´﹏`∩);:
不再嫌棄層層疊疊地塗抹 太 麻 煩

cdp的品項非常多 我只買了幾樣
這裡有的是舊識 有的是新嘗試  有些是小樣中樣
瞭解不深 僅淺談紀錄一下個人感想

cleansing lotion 拭妝液
有次櫃姐用它幫我卸妝 簡單保養後試妝
結果就杯具了 過敏!
從此 我一定會再用洗面乳洗一次臉 確保安全
卸妝力倒是不錯 輕鬆方便
只要不偷懶 相安無事
敏皮慎用

refreshing cleansing foam 光采潔膚皂(調理型)/ gentle cleansing foam 光采潔膚皂(潤澤型)
兩種都有用過 但兩種洗起來分不出差別 感受力太遲鈍
除了價格 各方面都滿意的一款潔面

le sérum 精質激活菁萃
儘管商品屬性和名稱寫的都是精華
“化妝水前就能使用的頂級菁華”
我還是把它定位為前導液 很高貴的前導液
同是cdp的產品搭配 有加乘的感受 後續的保養被吸收的更好
不過 正貨我是刷不下去的 除非哪天中樂透吧
這樣的價位 我會選擇真正的精華液

refreshing balancing lotion 光采保濕露(調理型)
我偏好調理型 清爽卻很保濕 👍
潤澤型的我覺得有點黏
目前是白天保濕露 晚上淨白露 交替使用中

synactif lotion 創 ‧ 極致淨白露
含有肌膚之鑰獨家成份MACC-PD
4MSK幫助預防斑點及雀斑形成 避免皮膚粗糙 帶來出色的亮白效果
水狀無黏感 保濕&滲透度大勝保濕露
很喜歡它的飽嫩水感
但也是我買過最高價的化妝水
很弱地說服自己這瓶高機能水有美白成份 一瓶抵兩瓶
每當用淨白露時 美白精華就自動被跳過…

brightening serum supreme 激光鑽白菁萃
對應因年齡和紫外線造成的膚色不均與斑點作調理
締造肌膚由內而外閃耀般的明亮與活力
堅持用到目前為止 變白這件事並沒有在我身上發生
臉色看起來是比較明亮 但很難斷定是不是cdp保濕做的很好的關係
姑且當作防範斑點生成

intensive facial contour serum 無齡彈潤菁華
演繹美肌的緊緻精華素 提升面部輪廓緊緻度 令肌膚煥發光采
真的很喜歡這個精華的質地和保濕感
如果只能在鑽白菁萃、潤采霜和彈潤菁華間選一個
我會留下彈潤菁華

clarifying emulsion 潤采霜
輕柔去除老化表皮細胞 減少肌膚暗沉
從名字看 有點讓人搞不清是霜還是乳液?
我覺得質地類似乳液 塗上臉後像精華 滋潤不黏
我多是拿它當精華 用附帶的棒子小端挖取
棒子的另一邊份量多些 可以當按摩霜 按摩後無需擦拭或沖洗

essential correcting refiner 新生無瑕緊緻露
改版後的緊緻露裏有粉末 使用前要先搖勻
使用感覺同舊版緊緻露差不多
毛孔大小依舊 原本凹凸/粗糙的部位也沒有奇蹟發生改善
就是 涼涼的很清爽
在堆疊的精華後稍作輕拍 能去除黏膩感
敷在生理痘上 降溫的感覺不錯

gentle nourishing emulsion 光采修護精華乳(潤澤型)
質感奢華豐盈的晚間乳液 促進肌膚細胞的自然更新週期
賦予肌膚水潤、彈性和光澤 提供卓越護膚效果
剛開始沒太大感受 愈用愈喜歡的乳液
我早晚都用它 沒另外分日夜乳
晚上最後會再擦上一些無齡抗痕精華 比較有安全感

la crème 精質乳霜
拿到的小樣中用起來最生火的非它莫屬
我使用的順序是精質激活菁萃+淨白露+精質乳霜 (當然還有加上眼霜啦)
其餘精華乳液通通省略
隔天照鏡子嘴角是上揚的 膚況很好 ( ⋂‿⋂’)
默默地列入清單 就等中樂透那天吧

wrinkle correcting concentrate 無齡抗痕精華
添加精純維他命A與光采明亮複合物 幫助平滑肌膚紋理
香緹卡的青春露用久了 想換換口味
可這條容量太小 我盡量只用在額頭 眼下眼尾 然後從嘴角帶到雙頰
非常想拿來塗整臉
換回去香緹卡的機率非常大

UV protection cream SPF50+++ 無齡透白防曬乳
連續愛用三年的防曬 應該不用再解釋

illuminating concentrate 激光甦活修護組
添加Illuminating Complex 具有涵水功能 打造健康好氣色
揉合肌膚之鑰獨家成分Cellular IC Normalizer 幫助導正細胞離子通道系統 改善肌膚狀態
我很少敷臉 因為懶
會定期用的只有去角質類的清潔面膜 或是可以敷過夜的面膜
私以為確實做好平日早晚的保養比較敷臉重要
這組面膜的使用方法看似有點麻煩
but 之後可以不用再上其它保養品 對懶人而言還是很有吸引力
我喜歡它連眼周眼皮都顧到了
步驟二essence菁萃的量滿多 我全臉和脖子來回塗了好幾次 眼皮也不放過上了兩次
必須說它是挺好的全方位的集中修護面膜
可我買過用過 夠了 好奇心已滿足
沒有回購的想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