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妝愛用兩品

IMG_0169

天氣愈發悶熱 愈真切地感受到夏天真的來了
我喜歡夏日陽光滿溢的美好天氣 卻非常討厭隨之而來的酷熱
2015 我照例在期待與抱怨的矛盾中換妝

夏季底妝 我偏愛粉餅
上妝步驟愈簡單愈好 能少往臉上抹一層是一層
追求的是清爽舒適
所以大多時候只用primer+粉餅

最近入荷的粉餅用著很滿意 覺得應該寫文讚美一下
為免厚此薄彼 同場加映嘉許不知為何從沒寫過的妝前愛將

IMG_0170

clé de peau BEAUTÉ brightening enhancer base SPF35 PA++ 肌膚之鑰柔光嫩白妝前霜
我是油水不平衡的混合皮 冬天偏乾 夏天容易出油
這款妝前很水潤 塗上臉不乾不油
呈現半啞光感的細膩光澤
提亮效果很棒 能讓黯淡無光的臉色瞬間明亮
還有些微修飾潤色的效果
如果不是太在意瑕疵 可以選擇略過粉底
最厲害的是它的持妝力
原本易脫妝或暗沉的粉底配上它情況都能有所改善
加上SPF35 PA++的防曬值 夠我平日上班使用 我很少停留在室外
在還沒遇見更合用的base之前 我想我會對它不離不棄吧!

IMG_0171

YSL illuminating powder foundation SPF 35 PA+++ 超模聚焦光感粉餅
這塊粉餅前兩年推出的時候 並沒有引起我太大興趣
因為YSL不在我所關注的品牌內
這次在找新粉餅時發現它的reviews都很好
因此決定給它一個機會
我買的色號是B10
粉質很細膩 觸感柔滑
妝感滿自然的 不會卡粉 不覺厚重
遮瑕度中等 可以單獨使用
就算沒有搭配cdp的美白妝前 到了下午也不暗沉 不浮粉
個人認為是專櫃價格中相較實惠的好物

IMG_0172噢 還有 我對這種網格底部的外盒很有好感 覺得粉撲能透氣
雖然不知道有無實質作用^ ^

Leave a Reply

